FEHD Logo

Organization and Management of Life-wide Learning Activities

本課程旨在幫助在職教師﹐在完成課程後將能夠:

  • 界定全方位學習活動的不同模式、清楚說明各種模式在學校的目的、功用及價值;
  • 批判地反思在學校組織與管理全方位學習的策略;
  • 清楚老師在帶領全方位學習活動時的法律權責;
  • 掌握一系列的技考﹐以在學校組織全方位學習活動。

課程包括三個科目:

全方位學習的原則(三個學分)

近年,學校已普遍運用全方位學習配合正規課程以達成教育目標。全方位學習以不同的學習形式在學校進行﹐例如課外活動、校外考測及海外遊學等。本科目旨在讓學員了解及檢視這些活動式的目標及原理﹐以促進學生的學習。

全方位學習的設計與實施(三個學分)

現今不少教師及家長均認同全人教育。不同形式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在正規課堂外扮演著重要的輔助角色,大大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本科目旨在刺激學生的意識及提升他們管理及組織全方位學習活動的能力。

不同類別全方位學習活動的認識 (三個學分)

全方位學習包括的活動光譜十分廣泛﹐例如室內及室外、靜態及動態、本地及海外、學生、教師或專家主導、課內及課後、資助及自資、藝術及體育、個人興趣及服務學習等等。這些都在課室外進行以補充正規課室為本的教育。本科目旨在幫助學員理解上述的不同活動﹐從而更好地為學生選擇及設計適合的活動。

申請人須:

  • 為現職中、小或特殊學校的教師,如在校內負責組織或統籌全方位學習活動的教師,可獲優先考慮;及
  • 獲任教學校校長推薦。
註:每校可推薦超過一位教師。

本課程主要採用中文授課,在適當情況下,將以英文輔助授課。

在職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教師。

此乃教育局認可的政府資助課程。教師獲錄取後,有關學校可聘請代課老師。官立及資助學校請聯絡教育局;私立及直資學校的代課教師安排則由有關學校自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