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全方位学习的组织与管理

本课程旨在帮助在职教师﹐在完成课程後将能够:

  • 界定全方位学习活动的不同模式、清楚说明各种模式在学校的目的、功用及价值;
  • 批判地反思在学校组织与管理全方位学习的策略;
  • 清楚老师在带领全方位学习活动时的法律权责;
  • 掌握一系列的技考﹐以在学校组织全方位学习活动。

课程包括三个科目:

全方位学习的原则(三个学分)

近年,学校已普遍运用全方位学习配合正规课程以达成教育目标。全方位学习以不同的学习形式在学校进行﹐例如课外活动、校外考测及海外游学等。本科目旨在让学员了解及检视这些活动式的目标及原理﹐以促进学生的学习。

全方位学习的设计与实施(三个学分)

现今不少教师及家长均认同全人教育。不同形式的全方位学习活动,在正规课堂外扮演著重要的辅助角色,大大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本科目旨在刺激学生的意识及提升他们管理及组织全方位学习活动的能力。

不同类别全方位学习活动的认识 (三个学分)

全方位学习包括的活动光谱十分广泛﹐例如室内及室外、静态及动态、本地及海外、学生、教师或专家主导、课内及课後、资助及自资、艺术及体育、个人兴趣及服务学习等等。这些都在课室外进行以补充正规课室为本的教育。本科目旨在帮助学员理解上述的不同活动﹐从而更好地为学生选择及设计适合的活动。

申请人须:

  • 为现职中、小或特殊学校的教师,如在校内负责组织或统筹全方位学习活动的教师,可获优先考虑;及
  • 获任教学校校长推荐。
注:每校可推荐超过一位教师。

本课程主要采用中文授课,在适当情况下,将以英文辅助授课。

在职中小学及特殊学校教师。

此乃教育局认可的政府资助课程。教师获录取後,有关学校可聘请代课老师。官立及资助学校请联络教育局;私立及直资学校的代课教师安排则由有关学校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