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知识管理与学校发展

资讯科技和互联网络的高速发展令大量知识迅速涌现,为学校领导在管理学校持续发展带来相当大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协助学校建立一个能促进知识分享和承传的系统,强化学校获取知识的学习能力,发展学校智慧资产,是学校领导者不能忽视的课题。这个课程提供一系列的知识管理理论、策略及技巧,透过行动学习发展学员知识审计、制定知识策略、建立知识共享及转移机制和管理学校知识资本的能力,促进学校的持续发展。

本课程旨在:

  1. 阐释知识管理的理论、策略、方法和工具、以及在学校推行知识管理的技巧。
  2. 装备学员在规划、推动、执行、监控和评鉴知识管理计划等各方面的技能。
  3. 提高学员的个人知识管理能力,藉以分析知识管理在发展智慧资本和促进学校效能的角色。
  • 知识管理与学校发展 (理论) (3 学分);
  • 知识管理与学校发展 (实践) (3 学分); 及
  • 学校智慧资本管理 (3 学分)。

副校长、学科主任、行政组别主任或在校内负责学校及教师发展的在职老师。

本课程以广东话授课。在适当情况下,将以英文辅助授课。

申请人须:

  • 为副校长、学科主任、行政组别主任或在校内负责学校及教师发展的在职老师;
  • 获任教学校校长推荐。

注: 每所学校可推笃多於一位教师。

此乃教育局认可的政府资助课程。教师获录取後,有关学校如有需要可聘请代课教师。官立及资助学校请联络教育局查询有关详情;私立及直资学校的代课教师安排则由有关学校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