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知識管理與學校發展

資訊科技和互聯網絡的高速發展令大量知識迅速湧現,為學校領導在管理學校持續發展帶來相當大的挑戰和機遇。如何協助學校建立一個能促進知識分享和承傳的系統,強化學校獲取知識的學習能力,發展學校智慧資產,是學校領導者不能忽視的課題。這個課程提供一系列的知識管理理論、策略及技巧,透過行動學習發展學員知識審計、製定知識策略、建立知識共享及轉移機制和管理學校知識資本的能力,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

本課程旨在:

  1. 闡釋知識管理的理論、策略、方法和工具、以及在學校推行知識管理的技巧。
  2. 裝備學員在規劃、推動、執行、監控和評鑑知識管理計劃等各方面的技能。
  3. 提高學員的個人知識管理能力,藉以分析知識管理在發展智慧資本和促進學校效能的角色。
  • 知識管理與學校發展 (理論) (3 學分);
  • 知識管理與學校發展 (實踐) (3 學分); 及
  • 學校智慧資本管理 (3 學分)。

副校長、學科主任、行政組別主任或在校內負責學校及教師發展的在職老師。

本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在適當情況下,將以英文輔助授課。

申請人須:

  • 為副校長、學科主任、行政組別主任或在校內負責學校及教師發展的在職老師;
  • 獲任教學校校長推薦。

註: 每所學校可推篤多於一位教師。

此乃教育局認可的政府資助課程。教師獲錄取後,有關學校如有需要可聘請代課教師。官立及資助學校請聯絡教育局查詢有關詳情;私立及直資學校的代課教師安排則由有關學校自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