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学位教师教育深造文凭(幼儿教育)

 I have taught at an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for seven years. The PGDE(ECE) programme enriched my knowledge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The course enabled me to improve my classes and leadership - I credit the programme with my promotion at work soon after graduating!

Ms. Nuray Cheung
Kindergarten Senior Teacher
Alumna of PGDE(ECE)

  • 理论与实践并重
  • 可申请注册为合格幼儿园教师及幼儿工作员
  •  符合出任幼儿园校长及幼儿中心主任的专业资格
  • 在幼儿教育界别的升学与就业出路清晰
  • 课程获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认可

持有认可学位、有意在幼儿教育界发展事业、并希望接受教师培训的人士。兼读制课程的学员须为在职本港幼儿教育机构教师。

兼读制课程的学员一般须每周上课两节,每节三小时;全日制课程的学员则须在上学期及下学期分别上四天及三天的课堂,课堂会按学系及课程的安排,一般于平日日间/晚间及/或星期六在大埔校园及/或将军澳教学中心进行,每课节三小时。本课程包括课程简介会及以下部份:

  学分
普通教学法 6
教育研习 15
选修科目 3
学校体验 6
共合 30

全日制课程

全日制课程以中文及/或英文为教学语言,学员须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能力(如适用)。相关课程将以英文授课,学员或须与兼读制学员上课。

兼读制课程

兼读制课程分别提供以中文及英语为授课语言组别。学员须选择所属授课语言组别入读。

中文组[CMI

以粤语为主要授课语言,辅以英语或普通话。

英文组[EMI ]

主要以英语授课。

申请人一般需符合下列条件:

一年全日制课程

  • 持有认可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两年兼读制课程

  • 持有认可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及
  • 为现职幼儿教育机构教师Δ
    (申请时须提交资料齐全的推荐表格)

* 学员在教学实习期间须每天最少教学三小时, 并不少於十名学生。

Δ 於香港教育局注册

通过初步遴选者或需出席面试。

英文要求

申请人持有的入学资格(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由以英语授课的院校颁发(包括香港或海外的大学/院校),一般须符合以下任何一项英语水平的最低要求:

  • 「雅思」(IELTS)6 分或以上成绩;或
  • 「托福」(TOEFL)550分(纸笔测验)或 80分(网络化测验);或
  • 「普通中学教育文凭」(GCSE)/「普通教育文凭」考试普通程度(GCE O-level)C级或以上成绩;或
  •   在英国伦敦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GCE AS)/ 英国伦敦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GCE AL)英文科获取E级或以上成绩;或
  •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 (如在二零零五年六月后应考,整体分数不少于430分);或
  •   其他同等资格。

 

中文要求

申请人持有的入学资格(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由以中文授课的院校颁发(包括香港或海外的大学/院校),一般须符合以下任何一项中文水平的最低要求:

  • 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获取二级/E级或以上成绩(适用于持有本地副学士、高级文凭申请人);或
  •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中国语文及文化获取E级或以上成绩;或
  • 香港中学文凭试中国语文科获取三级或以上成绩。
  • 一年全日制课程的学费每年港币四万二千一百元(本地学生)/ 十四万元(非本地学生)
  • 两年兼读制课程的学费每年港币二万一千零五十元(本地学生)/ 七万元(非本地学生)

以上费用日后或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