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推出家庭教育课程 帮助家长提升教育子女的能力

香港教育大学推出的儿童与家庭教育文学硕士课程,主要在于研究家庭关系对儿童发展的影响,现如今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儿童教育与发展,但在子女教育的问题上面往往缺乏好的方法,学系香港教育大学推出的家庭教育课程,可以帮助家长正确的规划以及提升家长培养子女的能力,使他们更有效地协助子女健康的成长。

家庭教育课程由优秀团队设计 兼顾专业只是强化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

家庭教育课程是由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开办的,该学系在幼儿教育领域以及家庭研究领域均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家庭教育课程更是由优秀的研究团队精心设计,兼顾幼儿教育、子女教育知识强化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提供弹性的修读模式,学院可按个人的兴趣撰写毕业论文。

通过学系家庭教育课程 提升家长教育子女的能力

通过学习家庭教育课程,通过实践教学的模式,增加对儿童教育以及家庭服务方面的知识以及与之相关的专业能力,汲取实践经验的同时,让学员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学员学习有效的家庭与学校协作的策略,以便促进不同的家庭背景下儿童的学系和发展,不同家庭背景主要可分为:低收入家庭、新移民家庭、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家庭单亲家庭以及非华语家庭等!学员将会研究这些家庭对儿童学习的影响,探讨家庭和学校协作之间的策略。

FEHD Logo

儿童与家庭教育文学硕士

课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探讨家庭关系和特性对儿童发展的影响,及如何规划、推展家庭教育课程,提升家长教养子女的能力,使他们更有效地协助子女健康学习和成长

Special Features

课程由教大幼儿教育学系开办,学系在幼儿教育及相关的家庭研究领域均拥有丰硕的教研成果和优秀的专业团队

Special Features

课程设计兼顾专业知识的强化和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提供「实习组」及「论文组」两个修读方向,切合不同学员的志趣、能力及专业发展

Special Features

实习组的体验学习能让学员在相关机构汲取实践经验,增强对儿童与家庭服务的见识和专业能力

本课程适合从事儿童及家庭服务工作者,或有意於相关专业发展、钻研的人士报读。

 

课堂主要於平日晚上或星期六进行,上课地点为教大大埔校园;若有需要,教大亦会安排学员到其他地点上课。

课程以英语授课,而实习组的体验学习以中文或英文进行。

申请人需持有认可之学士学位及/或深造文凭,以主修教育、心理学或相关学科者为佳。通过初步遴选者需参与面试及/或笔试。
 

若申请人持有的入学资格由非以英语授课的院校颁发,一般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英语水平的最低要求:

  • 近两年内有效之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分6.0*;或
  • 近两年内有效之网上托福考试(TOEFL)总成绩80分*;或
  • 近两年内有效之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总分430或以上;或
  • 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或普通教育文凭普通程度(GCE OL)英语等级C或以上; 或
  • 其他同等资历。

 

*只接受在官方指定考试中心应考的IELTS/TOEFL成绩 (即不接受线上应考的IELTS indicator/IELTS Online及TOEFL Home Editions等成绩)。

本课程全期学费为港币$144,960(即每学分港币$6,040)。此费用可能於日後调整。已缴学费一般不可退还或转让。

超逾常规修读期限 (全日制一年 / 兼读制两年) 之学生,需缴交延期修读费用。

  • 儿童与家庭教育文学硕士课程入学奬学金
    每年向最多两名新生提供入学奬学金,奬学金额达港币三万元。按此了解详情。 (只提供英文版本)
     
  • 儿童与家庭教育文学硕士课程学术奬学金
    每年向最多两名本课程的学生提供学术奬学金,奬学金额达港币三万元。按此了解详情。 (只提供英文版本)
     
  • 儿童与家庭教育文学硕士课程国际交流奬学金
    每年向最多三名本课程的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奬奬学金,奬学金额高达港币一万五千元。按此了解详情。 (只提供英文版本)
     
  • 教师奖学金(进修硕士学位课程) 2022/23
    本课程列入教育局「教师奖学金(进修硕士学位课程)」获资助课程名单。2022/23年度之「教师奖学金」於2022年5月16日至6月13日接受申请。详情请按此浏览教育局网页。
     

*以上的奬学金及奬项或於日後有机会作出更改。

  • (只提供广东话版本)
  • (只提供普通话版本)
  • (只提供英文版本)
  • 校友分享: 刘诗敏校长
  • (只提供广东话版本)
  • I chose this programme because it embraces the two major elements of my work as a teacher – child and family. I often find myself linking what I have learnt from the lecturers with various issues of my individual students; learning should be a happy process, and happy students learn more effectively. In this regard, the research, experience and expertise of the lecturers have been a tremendous help to me.